本所惠晋生律师又获委托人锦旗嘉奖

2019年6月10日,当事人姜毛头、姜晓东将“精通法务办案,细腻尽善仅美”的锦旗送到了上海源法律师事务所,表扬惠晋生律师在办案中尽心尽责为当事人服务的态度和精神。

在遗产继承案件中,对于精神病人的遗嘱,各个法院的判定标准均不一致,在一审法院已经判决当事人败诉的情况下,惠晋生律师没有受到一审败诉的干扰,认真仔细对案件中证据进行核对,精心准备了二审的上诉状,二审法院在查清事实后认为:精神类疾病有轻有重,有长期性有间隙性,有痊愈的有未痊愈的人的精神健康状态判定也因判断人的认知能力、医疗水平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判定结果,故我国法律规定了认定自然人有无民事行为能力,应按照民事诉讼法规定的特别程序予以确定。未经法定程序确认,即便有长期史的患者,也不能当然否定其民事行为能力。最终,二审法院撤销了一审法院的判决,支持了当事人的请求,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